close

◎ 露比

 

睽違兩年多,S.H.E13張專輯,在去年11月發行了

這些日子以來,三個女孩各自有所蛻變

令人心疼的Selina、最中性的Ella結婚了、田馥甄成為文青界新女神

歷經這些變動再次拿到寫著S.H.E專輯的作品,格外感動!

《花又開好了》也是我近年來,少數提前預購的專輯~

 010  

封面長髮的Ella很有女人味~有點不習慣XD

專輯打開有兩張CD,收錄了10首新歌和《SHERO6MV

 10      

 這張備受期待的專輯,以中慢板抒情歌曲為主

只收錄了迫不及待花又開好了兩首快歌

作為首波主打的花又開好了背負了許多責任

因此一開始釋出時,聽到的評論是比較嚴苛的

 

仔細聽過這首歌後,我倒可以理解選它是首波主打的原因

同專輯名稱《花又開好了》是一種「再次綻放態度!

 

2003年《Super Star》宣傳期時,Ella曾因傷休息半年

所幸專輯不受影響

反倒因首次嘗試的搖滾曲風Super StarS.H.E在大陸走紅

這張專輯後來收錄的抒情歌曲〈花都開好了〉也深受當時少女們的喜愛

就此,我覺得《花又開好了》是個好名字

 

之後S.H.E和五月天阿信的合作,激盪出了SHERO

宣示從甜美少女轉型為勇敢女人的開始

延續到花又開好了的精神,阿信在歌詞中融入了多首S.H.E歌名

並用電子搖滾作底包裝

就像官方說的這是S.H.E昂首闊步,開展音樂與人生旅程的專輯

 

大家喜不喜歡或是說習不習慣,我認為見仁見智

但在台灣,能唱這種電子搖滾曲風(台妹電音不算!)的女生團體

除了S.H.E,我暫時還沒想到第二人

11       

 

專輯中的其他8抒情歌曲

一樣沒讓人失望,保有溫暖、正向的嗓音

S.H.E作詞作曲的〈不說再見〉、勵志歌曲心還是熱的 、K歌務必大唱的〈還我〉

有些復古味,小霞老師的〈明天的自己〉那時候的樹、姐妹淘專屬〈後來後來〉

 

以及越聽越好聽的像女孩的女人



很喜歡副歌時,重複唱著的「像女孩的女人不願世故」、「像女孩的女人有時會哭」

三人的合聲配合的天衣無縫,加上弦樂曲調很有畫面

像女孩的女人唱出了每個女生的心情

 12  

 

最後想大推的隱藏歌曲:〈親愛的樹洞〉

是我無法抵擋的吉他伴奏和呢喃式唱法(超不理性)

印象中這種組合的作品,S.H.E好像比較少?

但這種形式,卻讓三人的歌聲完全跳了出來,並且令人深深著迷

一句接一句的,搭上「親愛的你說」歌詞開頭

將歌曲情境塑造的很完整!就像她們在跟我對話一樣

 

 

13

喜歡S.H.E的理由,除了歌曲好聽

她們的好感情也占了一大部分

預購專輯加送了向日葵種子,上面寫著:

「用美好灌溉自己朝著夢想成長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是太陽

在愛的人心裡溫暖著在每個人眼裡閃亮盛開」

 

好棒的文字,讓人充滿了力量


16  

更期待S.H.E

2013.06
/2206/23的《Together Forever 世界巡迴演唱會》

 

 

照片來源:S.H.E《花又開好了》封面與內頁翻拍

 

arrow
arrow

    rubyca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