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比

000  

這部先在大陸創下好評(上映一個多月票房高達12億台幣)

再紅回台灣的電影《101次求婚》

是志玲姐姐繼《赤壁》、《刺陵》《決戰剎馬鎮》後

終於以「正常」時裝造型跟大家見面的作品

 

抱著浪漫少女心的我

很開心的沉浸在劇情中 (浪漫是不需要合理性的XDD)

林志玲超美!!!美若天仙

 

接下來內文有雷!大家小心嚕


 

改編自1991年經典日劇的同名電影《101次求婚》

故事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美女野獸配

老實說這齣我沒看過(當時年紀小...)

不過對主題曲恰克與飛鳥SAY YES倒是很有印象

 

《101次求婚》電影預告也用這首當櫬樂啦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片頭

用對稱的手法,讓兩人做著看似相同的事

卻又點開兩人的身份背景差距有多大

如一樣都是拿筆,黃渤畫的是工程圖、志玲寫的是樂譜

如一樣都是拉弓的動作,黃渤是鋸木頭、志玲是拉大提琴

帶出故事主角:裝潢工人黃達(黃渤飾)和樂團提琴手葉熏(林志玲飾)

 2

 

Q:兩人怎麼認識的呢? A:相親

沒錯!美若天仙的志玲姐姐也是需要相親的

(現實生活的話,想參加相親的男士應該可以繞台灣不知道幾圈了)

 

不過她不是跟黃渤相親

而是因為一場誤會,黃渤熱心且「雞婆」的幫忙後

兩人成為了朋友

 3

 

一句兄弟間的玩笑話「她在開車回來,我就娶她當媳婦。」

讓愛情開始有了可能

(當然中間當然還包括志玲姐姐很好約、人很善良等因素)

 

有多好約呢?對於這麼一個普通朋友

 

1. 志玲姐姐能陪你耗整晚對彩券,不用先約!直接去找她就可以了

 4

 

2. 志玲姐姐帶你練瑜珈(請自備草蓆和偽情侶衣)

 5 (2)

 

 3. 無聊的話,還可去練團室欣賞志玲姐姐拉大提琴

 5

 

4. 如果你喜歡下班後在路邊喝點小酒也可以的!

 6  

 

5. 過程中,志玲也會給你許多加油打氣。

「追女孩子,要相信自己,一次不行就兩次三次...。」

「世界上沒有輕而易舉的幸福,你敢嗎?敢嗎?」

 

我承認有時候因為志玲姐姐在劇中的台詞都很勵志

偶爾會產生這是公益廣告的錯覺XDD

 

不過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黃渤的最大情敵是那「說好過世多年卻突然回來並準備馬上結婚」的正牌男友

高富帥!高以翔 

 

But You Know

以翔,你們回不去了

 7

 

你看看人家黃,累積了相親100次的實力,蓄勢待發!

 

為了打造最適合志玲姐姐的椅子

不惜穿高跟鞋、戴假髮,模擬拉琴的樣子

 8 (2) 9            

 

用了身上所有財產買的求婚戒指

也能在志玲姐姐一聲令下拋向大海

 10 (2)  

 

不會說日文的情況下

還是可以臨時教召,接待來自日本的武田鐵矢

(沒錯!就是日劇當年的男主角星野達郎,這段我覺得很有誠意也很驚喜)

 11 (2)  

 

接受前輩洗禮後的黃渤,什麼也不怕了

在車陣中告白的場景是我的第一個哭點

「我不會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哪怕五十年後,我還會在這!我愛你。」

太危險也太感人了

雖然灑狗血,但少女心模式就是吃這味嘛  >///< 好孩子不要學喔

 12

 

第二個哭點,是黃渤從電視上看到志玲跟高富帥宣布婚訊

志玲姐姐那需要用放大鏡才看得出來的小抿嘴

「你難道沒發現小熏抿嘴了嗎熏她不開心

黃渤單挑高富帥,起爭執的時候

 

本來以為他會直接跑去找志玲

結果竟是找高富帥,希望他好好照顧小

這麼細節的小習慣,才認識不久的黃渤竟注意到了

我看了半天都沒發現,你說能不感動嗎QQ

 

就跟志玲姐姐台詞說的「不計回報的付出,或許聽起來真的很幼稚。

但威力太猛了呀!!!!!!!

怪不得高富帥會被KO

 

 最後想再提的是志玲姐姐的幾場哭戲

 13 (2) 14

14 (2) 1733715  

 都哭得很美、很自然,演技進步不少

即使你看到鼻涕!她還是台灣第一美女「林志玲」

也因為這幾場戲讓我更期待林志玲的下部作品《天機-富春山居圖

 (ㄜ......雖然好像沒什麼哭戲)

 

如果真要說,就是故事結局轉的很奇怪......

為什麼非要到歌唱節目中告白呢??

萬一志玲沒看電視怎麼辦!


好加在台詞感人

「因為我想讓她幸福,我想再多努力,

一分鐘或者再多一秒鐘,都會離幸福、離一輩子更近一點。」

 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15

 

 

都說了一切是少女心作祟XDD

 16

 

arrow
arrow

    rubyca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